言洛洛Akula∠( ᐛ 」∠)_

被FCM制裁的食契佛系御侍,偶尔写写画画做点饭喂饱自己【】喜欢就来捧捧场呗∠( ᐛ 」∠)_【距离18还有一年半_(´ཀ`」 ∠)__ 】
b站更新乱七八糟的日常:屠苏酒保协会会长言洛

落紫水碧【屠苏酒×腊八粥向】

水晶寓意

紫水晶:象征智慧和勇气,佩戴天然紫水晶可以增进人缘/友情

【文中还会提及粉水晶,翡翠,但不是主要突出的,故在此先不作解释XD】

-------------


引子


  我为了我的御侍去寻找草药,却不料被他训了一顿……


  第一次见到他会如此生气……会有那种浓浓的,比堕神的气息还厉害的杀气……


  他应该,是在担心我吧……


  看着他无奈的面容,加上他因恶疾造成的羸弱感,让我不禁心酸。


  强烈的求生欲作祟。他可是我的御侍啊,我又…怎么会不听他的话呢……


  只得乖乖躺在床上,给我的御侍治疗。


  他的话很多,整天絮絮叨叨的,说来说去都是那么几个点,但是我却不觉得烦躁,可能,是习惯了吧。


  我说:“谢谢。”


  御侍抬头,似乎是愣了一下,说:“谢什么…应该的,你可以不天天打打杀杀的话我也要谢谢你了。”


  听了这句话,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有什么好笑的…”


  我在,笑他单纯,笑他不知道我只会打打杀杀就不会别的了……我也在,笑我自己,为什么只会打打杀杀,净给他增加伤患。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可能这有点困难……”


  ……………


  我的刀被御侍没收了,不能出去打堕神。每天我做的事,除了喝酒,就是去大街闲逛。像个混子一样,我也想帮御侍,但是我不会治愈之术,只能帮倒忙…


  有时候酒喝多了,我也会神志不清,骂自己…


  “屠苏酒…屠苏…你是用来祈福的酒……可是别忘了…你也是药酒啊……药……药…为什么……你就不会一点治愈之术呢……哪怕是…只能给自己疗伤…”


  “我甚至……也不会祈福…我…只会灭祸。”


  “我真没用…”


  …………


  但悠悠闲闲的日子也没过多久,一场罕见的瘟疫袭来。


  御侍他又是第一个站出来的。


  这就是…医者仁心吧。


  ……


  他用尽全力救下了那个村子,却没能用尽全力救回他自己。


  他倒下了,却不带有一丝遗憾。


  心中生出了一股浓浓的酸胀感,我第一次崩溃地哭了出来。但是,为我擦去眼泪的人已经不在了…


  “混账…我还没学会受伤的包扎方法呢…你怎么就走了…”我这么骂我的御侍,其实也是在骂我自己。


  “为什么?我就不可以消灭这些烦人的恶疾…为什么?我只可以灭祸……连所谓的祈福都做不到…”


  之后是无尽的沉默。


  ………


  处理完后事以后,我决定离开那个充满药香的医馆,开始四处流浪。


  又开始了打打杀杀…这次受伤,我却只能自己咬牙坚持。


  那个絮絮叨叨的身影已经不复存在了…


【chapter.1】禁术


  我对堕神的执念是莫名的深。不知道是天性还是闲的没事干,每次见到它们,心中就会涌上一股无名之火,不把它们打死打残我都不能泄气。


  当然也避免不了受伤。


  自从御侍走后,我受的伤,都是我一个人默默忍受着痛苦的。


  不知不觉间,已经是流浪了小两个月。


  现在正值凉秋,秋风飒爽,卷起地上的落叶飞舞。几乎满地的落叶,踩在上面发出“吱嘎吱嘎”的脆响,莫名的感到治愈。


  治愈之后,我却感受到了一丝丝的邪气……堕神的气息。


  这里地势空旷,树木落叶显得树林不再茂密,很难藏人,更何况体型庞大的堕神?唯一可能藏人的地方,可能就是不远处的一个破败的庙宇了吧。


  身边突然飘飘忽忽地略过了一只小团子,绿绿的,还学人穿起了衣服…不过他身上沾着我感知到的邪气,而他的去向,似乎正是不远处的庙宇。


  “交差…阿啾!”绿团子似乎还是生病了一样,一边吸溜着鼻涕,一边叨叨着:“交差……交差……”


  我戒备起来,跟着绿团子靠近了庙宇。


  邪气越到庙宇就越浓烈,里面似乎是有人,我听到了交谈的声音……


  “消息无误吧…竹烟典当行的那家伙真会路过这里?”


  “打听过了,会路过,到时候他一路过我们就放出堕神,这么多堕神他肯定打不过,到时候我们就可以逼迫他进行交易了……”


  竹烟典当行……?有点陌生,听起来应该是个飨灵组织吧…


  不过我一听到他们要用堕神的时候,我就想生气了。像团子之类的小堕神,只要不主动招惹他们,他们也懒得理会你…像控制堕神为自己服务的,一般都是禁术。


  好像以前有些自称是来自奈芙拉斯特魔导学院里的人专门过来给御侍讲过这些东西。大概是因为这种技术他们也做不到,所以才会被列为禁术罢…我居然还记得。


【即便控制的是团子之类小巧的堕神,但他们的力量也是不容小觑的,特别是集中起来的时候…所以一旦发现,请及时通知提尔菈厨师公会,我们会及时处理的…】


  笑话,作为飨灵却无法打败堕神,那还得了?


  我握紧了御魔刀,进入了那个破败的庙宇…


  很快就有人注意到我了。他们似乎很惊讶我的出现。


  “竹烟典当行那位是紫色头发的?”


  “不是。”


  对面两个人简短的交流了一下。他们身穿兜帽黑袍,我也看不清他们的脸色…应该是很难看的了。


  “啧,麻烦了。”对面有个人说,“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只能先把计划搁置,处理对方先咯…”


  其中一个黑袍双手合十,嘴里不知道默念着什么,庙宇里突然出现了很多小堕神。刚刚把我“带”过来的绿团子忽然膨胀了数十倍,失控了。


  “不好意思了,打断了我们的计划,只能让你尝点苦头了…正好实验一下禁术管不管用…”


  禁……术…?


  我愣了愣,但没有多想。


  绿团子其实很好对付…前提是还没有失控。膨胀以后耐打了许多,我挥起手中的御魔刀,使出一击“罗刹”,绿团子才灰飞烟灭。


  “不过如此…”我这么说,那两个黑袍趁机却早就溜走了。


  “有什么好逃跑的?”我念叨着,转身面向了后面数量庞大的小堕神们。似乎是事先安排好了,在我转身那一刻,团子们尽数膨胀变大。眼看着他们快把庙宇给撑破了,我第一反应是离开庙宇,到空旷的地方应战。


  第一次遇到这么多敌人。


  团子们似乎是盯上我了,我去到哪里他们就跟到哪里。在膨胀过后,除了智商以外其他方面都得到了强化,我终于是寡不敌众,身上的伤开始增多。


  【集中起来……实力不容小觑……】


  那又怎样,我还是这么想。身上的伤口越多,我就越兴奋。体力透支得厉害,但我就是想把它们剿灭,一个不剩……


  ………


  但没想到我居然有一天能被小团子打成这样…鲜血影响了我的视线,我正处于下风,满是不甘。突然又一只瘦小白净的手拉住了我,硬生生把我拉出了团子的包围中……很有力量。


【chapter.2】腊八粥


  那只手把我拉出了好远…渐渐远离了邪气满溢的那处庙宇。


  血污影响着我的视线,我隐约能看得出拉我出来的是个女飨灵。


  我擦了擦脸上的血污,想让那个飨灵停下来。


  “跑什么,我还能打过他们的。”


   面前的人动作停了下来,转身看了看我,愣愣的。是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看上去温柔可爱,真的没有想到刚刚就是她把我救了出来。


  “原来你是女、女孩子呀!”对方久愣之后说。


  我有点无语,我不过是胸平而已…至于这么大惊小怪?


  “…我胸平看不出来是个女孩子还真是不好意思了呀。”


  “不不不不是说胸啦!”


  我用手背擦了擦脸。对方却把一块小巧的手帕递给了我:“用这个吧。你别乱动,我顺便帮你疗伤…”说着还偷笑了起来。


  她只会一些简简单单的医术,配合着她的灵力使用效果却是极佳的,没一会我的伤口已经愈合不少了。


  我一时也不知道该去向何方,说实话我也从来没想过要去哪里,不知不觉间,我居然跟着她走了小一段路程了。她也没有制止我,不久之后,她开始和我主动聊天了。


  对方在路上和我简单聊了几句,天色也渐渐变得暗沉下来。


  我知道了她叫腊八粥,她知道了我叫屠苏酒。关于我的事,我也没有说太多,简单几句就略过了。腊八粥却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说:“我的话,可能要讲很久了……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坐下来歇一歇吧,也方便讲讲我的事。”


  我们生了一堆火,火光照亮了周围的黑暗。噼里啪啦的木柴声似乎是在制造气氛,静谧的夜晚也变得“喧闹”起来。随身带酒不知在什么时候成了习惯,借着火,我暖了暖酒,递给了腊八粥,腊八粥却微笑着回绝了。调整了一下坐姿,开始讲起了她那不幸的过往。


  “我的御侍是一位祭司……”


  我就安静的喝着酒,听着她慢慢说。她看起来温温软软的,说话也是。但也是这个温温软软的女孩子,在我濒临崩溃那一刻把我救了出来。嘴上说着还能打不需要救,可心里早已对她产生了感激的心思,而且正在一步一步地劝说着我的内心,要我报恩。


  “在我的御侍死后,我就决定要找到那个组织……虽然我不知道遇见了他们以后我该怎么办,但是,我还是要站出来告诉大家真相…我不希望再有人重蹈我的御侍的覆辙。”


  我听完了,内心也做了一个决定。但说出来的时候,我还是迟疑了片刻。放下酒坛,说:“他们一定是一群很凶残的家伙,我陪你去吧。”


  “啊?”


  “啊什么,就当你救了我的报答吧。你一个人去,路上就该被堕神给生吞了。好了好了,就这么说定了,睡了,明天一早就出发。”


  明明快被堕神给生吞的是自己…不不不,她看起来这么瘦弱肯定也会被生吞,我还有武器,她可没有…嗯,对,没我不行!…我心想着,也不给腊八反应的机会,一口气说完就躺下了。


  今天,挺累的……


  没一会我就睡着了。


  也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其实以前我都喜欢爬到树上,起码安全那么一点点,还可以留点戒备心。第一次睡在踏实的土地上,我居然就…睡死了。


  夜色把火光压的很暗很暗…怕打扰梦中人。


 ………


  第二天,旭日东升,清晨的阳光斑斑点点地洒在我身上。醒了。


  地面的尘土并不多,我坐起来随便拍一拍身子就行了。不过…腊八粥还没醒。我不知道她昨晚什么时候入睡,我就没有叫醒她,由着她继续睡会。


  昨晚的火苗早已熄灭。


  周边看上去没有水的样子,酒又被昨晚的我喝完了。


  也不是想喝水,一大早醒来总想着整理自己的仪表而已…


  但是我的动静还是有点大,腊八粥醒了。


  “早…”腊八粥软软地说。


  “啊…早…”我回了她。


  腊八粥也像我一样,坐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然后说:“看上去你好像等了好久…走吧,现在可以出发了。”


  “没有没有,我也是刚刚醒……额,既然你说出发了那我们就走吧…”我捡起地上的酒坛,然后又扛起了我的御魔刀,站了起来。


【chapter.3】旅途


  我对医馆以外的地方都不是很熟悉,不过在流浪的时候偶尔也会到一些小酒馆坐坐,打听打听周边的消息。


  腊八粥也是如此,虽然有目标,到目前却还是没有头绪,但是她却不会表现出烦躁,一脸安然。


  急又怎样,急了那群家伙又不会立刻出现在我们面前。我是这么理解的…


  所以我们就这么走着,路上有堕神就灭堕神,有线索就收集起来。走过了泥泞的沼泽地,静谧的密林,祥和的小村庄,热闹的街市……才发觉这片大陆的美丽动人。


  ………


  路上我们也会遇到堕神,我负责剿灭,腊八粥则负责疗愈。遇到灾难的百姓为了感激也会给我们一些报酬,不过腊八粥不是很想收下……但是我们是属于那种囊中羞涩的穷游者,所以我们还是收了一点点,能够用来支撑旅途中一些必要的花费就好了。


  结果碎银越攒越多,必要的消费却很少,我又开始了打酒喝酒来消遣。漂泊不定的生活,忽然间发觉自己有了点依托,是友情…


  又流浪了3个月,天空开始飘絮,白茫茫的一片,路边偶尔有腊梅绽放,点点梅红点缀着雪白大地,显得不再单调。


  温度降低了,虽然我们飨灵可以用自身的灵力来保持身体的温度,不过对于我来说,喝酒就够了。


  我好像还没见过腊八粥喝酒来着……


 我们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歇息了。这个镇子规模也不是很大,见在酒馆打酒的时候腊八粥陪着我,天气又冷,我借机“骗”腊八粥喝了点酒暖身子…


   “唔……咳咳咳……”


  腊八粥把我递给她的一小盏白酒一饮而尽,紧接着却突然开始咳嗽起来,脸上开始泛起了红晕……是醉酒了的表现。


  “没事吧……”我有点慌张起来,我还是第一次见酒量差的表现。


  腊八粥却摇了摇头,说:“没事……没事的……咳咳咳…就是…酒的度数可能有点高了吧…”


  但是我打给她的酒,是度数最低的了。


  真的没有想到,腊八粥她居然不会喝酒……啊,果然还是不能把自己的酒量放到别人身上去考虑,腊八粥只喝了一小盏度数极低的白酒就不行了,脸涨起的红晕快可以和盛放的腊梅媲美了……


  还为此在小酒馆里留宿了小半天。


  以后喝酒还是先问问别人能不能喝才好……


  ………


这个小镇盛产晶石饰品,听当地居民说,他们这里有一条晶石街,如果要出镇子的话,那是必经之路。而且像我们这种小姑娘的,最是喜欢这种东西,逛逛也不亏……没有多想,顺着居民指的方向,我们朝着晶石街方向出发了。


  果真是热闹非凡。


  “快来看咧~~上看的猫眼石手链……”


  “刚从矿山开采的天然翡翠嘞…”


  “祈福水晶手链,各种款式都有的……”


  “………”


  玉石街上很多摆摊的小贩,他们就是以售卖晶石为生的。来这里观光的游客似乎都是冲着这里来的,价格也不是很昂贵,都是没有精心加工过的晶石,费用肯定会便宜。


  腊八粥却在一个年迈的老者面前停了下来。老者年岁已大,没有力气吆喝了,和别的摊子相比,这里就冷清了许多。


  老人家看到驻足的腊八粥,声音颤颤巍巍的说:“小姑娘……是来买手链的吗……”


  “不不不……我,我们只是看看。”腊八粥温婉的说。老人家似乎是习惯了,也没有生气。


  “那就看看吧,喜欢的尽管开口说……”一脸慈祥,“我这里啊都是一些十分粗犷的晶石制品,它们开采出来是怎样的……我就没有打磨,钻个孔绑根绳子就摆出来了……年纪大喽,简单的的手工加工活也干不了,摆摆摊子消磨消磨时间罢了……”老人家似乎是无意的念叨着,应该是好久没有和别人倾诉过了,但是我和腊八粥都一字不漏地听完了。


  身上正好还有点银钱。


  腊八粥蹲下身子,开始挑起了手链,我静静的站着,还是对周围保持警戒。


  “老人家…您的亲人呢……”腊八粥一边认真看着摊子上的质地粗糙的手链,一边问。


  “啊……他啊,那小子跑去什么魔导学院去了,好久没回来过了……”老人家回了腊八粥,之后顿住了,似乎是在思考,后来竟然是笑了一下,说:“小姑娘愿意和我聊会天吗?我送一条手链给你做报酬吧。”


  腊八粥毫不犹豫就点了点头,却突然间想到了些什么,转身拉了一下我的手,说:“屠苏酒?嗯…我…”


  “没事,不急着离开。”腊八粥还没说完,我便回复了她。


  接着,我和腊八粥就倚靠在了墙边盘腿坐了下来,腊八粥和老人家开始聊起天来。我依旧没有说过话。


  也许是因为腊八粥的御侍也是一样的年纪大,所以她很愿意去和这些老人家聊天。也许是因为老人家待她的态度也很好,明明我们在这里不买东西是不礼貌的,老人家却没计较,腊八粥聊着聊着还眼眶泛红了。


  “哎哟…你怎么哭了呀…”老人家聊着聊着才发觉腊八粥哭了。


  腊八粥却抹了抹眼眶,说:“没事的…只是,想到了重要的人。他和您一样的好,只可惜一时犯了糊涂……”后面腊八粥就哽咽住了。那是她不好的回忆,好不容易释怀,却发现还是摆脱不开。


  “不是您的错…是我容易伤感而已。”


  一阵沉寂。


  腊八粥起身,给老人鞠了个躬。


  “给您带来麻烦了,谢谢您。”


  “哪里的……明明是我麻烦你们,愿意陪我这把老骨头唠嗑……”


  腊八粥挽起了我的手,老人家摊子的不远处就是镇子出口。老人家却突然叫停了我们。


  “诶诶诶,我说过要给你们手链的……”老人家说完,十分熟练的从摊子上拿了两条水晶手链,一粉一紫……似乎和我们还是相称的。


  “不要推辞了,有人肯和我唠嗑听我讲话我都是很高兴的。而且我还把人家小姑娘弄哭了,过意不去的……”


  老人家在腊八粥手上放了粉色水晶的那条,我的手上是紫色水晶的那条。


  “我看人不能说很准,但还是有经验的…这两条啊,一个是粉水晶一个是紫水晶,你们能够在走一起,想必也是知音了吧……”


  “粉水晶就像是小姑娘,温婉耐心,适合治愈人心,也可以治愈自己。”


  “紫水晶是小姑娘的朋友,勇敢正义,却带有一丝神秘感。”


  “而且这两种水晶都可以增进人缘呢……”


  老人家说完,十分慈爱的微笑起来,和我们告别。


  “你们说要离开这里,但是却不知道去哪里……那你们就往东南方走吧,那里有一个临海的大城镇,你们需要的东西那里都能找得到。”


  “如果你们能看见我儿子的话,帮我转告一下,他爹在老家过得很好,不用担心,要他好好学习……”是质朴的问候,里面却有着无尽的关怀。  “我的儿子脖子上有一块巨大的翡翠,嘶…大概……有半个巴掌大吧,没打磨过的,像个玉盘,左上角缺了个指甲盖一般大小的缺口的,你们要认人的话看那块翡翠就行了。”


   老人家还不知道,魔导学院在遥远的奈芙拉斯特,只是觉得临海什么都有,不想告诉他真相,只怕给他增添无用得担忧。


    “会的,我们见到的话会代为转告的,您放心吧。”这回是我回答老人家的。


  老人家满意的点了点头:“好…好…谢谢了…”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老人家的背影是佝偻的,但是说话却不像别人一样虚弱沙哑,他说话带着一种正气,似乎年轻时也是一个心有志向的人。也许他的儿子也会是像他一样,正气凛然吧……


【chapter4.除祟】


  突然多了一条重量不轻的手链在手上时,事实上我有点不习惯。不是说讨厌,毕竟那是老人家的一份心意。只是觉得怕自己打堕神打的入迷了,手链没了而已……


  腊八粥也在看手上那条手链。


  她的是粉水晶,我的是紫水晶。编织手链的绳子是简简单单的黑色绳子,而水晶表面有种粗糙磨砂的感觉,真的是没有打磨过的。系在手腕上有点坠手的感觉,但不影响行动。


  腊八粥举起了带着手链的那只手,手链上的水晶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真好看……”腊八粥忍不住赞叹。


  “嗯,的确好看。”我说。


  不知道老人家是出于什么给了我们这两条寓意和我们自身都很符合的手链,而且都有代表“友情”的含义在。


  出了小镇没走几步,前面是一望无际的碧江。水的颜色清澈无比,远远看去像一块精细打磨过的翡翠。


  看来是要走水路了。  真巧的是有个船夫在江边候着,看见我们两个,连忙挥挥手,说:“诶诶诶,两位小姑娘,要坐船出去吗?”


  腊八粥点了点头,想了想,问了句:“嗯…我想问问您可以载到我们去哪里?不想麻烦您有你不去的地方……”


  “上来再说吧,我哪里都可以。”


  我们俩上了船,船夫见我们坐稳了,开始摇起船橹,慢慢的把船驶离岸边。


  “要去哪里吗?”船夫把头探进来,问了我们一句。


  “其实…我们还没想好要去哪里……您有什么地方可以推荐吗?呃…我和她是出来到处逛逛的,没有目的地。”我对船夫说。


  船夫的眼神一愣,随后回过神来:“哦…这样啊…”尴尬的笑了笑,“那你们可以去机关城,在西南方向的,那里可热闹了,不比京城差。”


  腊八粥说:“您知道临海的那个大城镇叫什么名字吗?嗯……就是想问问,有个老人家请求我们给他儿子带句话。”


  船夫却顿住了,说:“老人家?是镇口不远处摆摊那个老人家吗?”


  “嗯…”腊八粥回应。


  船夫却叹了口气,说:“唉…也不知道该不该讲……”


  “?”我一听,觉得不对,又问:“是有什么隐情吗?”


  船夫说:“有…不过不是什么坏事,只是这个老人家有点痴呆。听别人说,他儿子早在5年前就死了……”


  “啊!?”我们两个同时有点意外。


  “那老人家一直都不知道,我们也不好和他说真相……他可怜了大半辈子,孩子一出生做妈的就难产没了,现在儿子也没了。”


  “他就一直在镇门口摆摊,等着他儿子回来。我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痴呆的样子,年纪都多大了眼神还是明亮的很,但是上次有个郎中路过,给他看了好几次都说他痴呆了……”


  “你们问的那个镇子啊,叫‘景安镇’,临海的,他儿子就是在那里没了的,大家都传他死了,但是我不信……”


  “不过去那里可能有点难咯……”


  “为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那里的水路出现了邪障,路过那里的渔夫船夫都失踪了,我要去的话要绕道别的河道才行。”


  “诶……姑娘们,要不你们换个地方去吧……也不是说劝退,只是要绕的河道水流刺激,不适合我这个小船走啊……”


  我和腊八粥对视了一眼,猜出来多半是堕神作祟。


  “您带我们直接走原来的河道吧……放心,我们可以解决。”说完,我召出了我的御魔刀。


  平时在人多的地方为了不吸引注意,我会把刀用灵力藏起来,必要时才会拿出来。


  船夫愣了愣,后来像是想到了什么,说:“哦呦…你…你们是那些…飨灵吧…”


  “正是。”


  “那我可放心了,拜托你们了……邪障消退了我们也安心。”


  “我们应该做的。”


  于是船慢慢的开始向东南方向移动,靠近那片因为近期没什么人路过而生出一片白雾的河道。


………


  越靠近船夫说的河道,气温就莫名的降低了很多,再加上现在本身就天气凉爽,船夫的身板强健,但还是控制不住地发抖着。


  我站在船头观望着,眯着眼睛才能勉强看到远方,腊八粥使用灵力帮船夫暖身子,船夫的身板才没有控制不住地发抖。


  “姑娘?……要不我们……”


  “嘘……”虽然感觉对船夫不太尊重,但是我能够感觉得到很浓厚的堕神的气息,不想被打扰。船夫见气氛紧张,也不好开口了。腊八粥则在一旁耐心的说:“放心吧……屠苏酒她可以的。”


  船撞上了一些硬邦邦的东西,我摸了一下,是冰块。我疑惑地眯了眯眼,问:“这条河道天气冷了会结冰?”


  船夫愣了半天才发觉我在问他,说:“不会……”


  印象中耀之洲的堕神可没有操控气温的能力,多半是耀之洲外的堕神。可是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耀之洲,对这些东西了解不多……仅限于御侍刚召唤我出来那会魔导学院的那些人给御侍的科普。不过还好有科普,不然我甚至还有可能会误认为耀之洲就是整个世界……


  反正现在这种情况,船再靠近一点都寸步难行的了。


  “就在这里停下吧,走不了了。”我说,“腊八粥,你不擅长战斗,就留在这里陪船夫吧……我出事了会立刻回来。”


  “可是……”


  “就这么定了啊,船夫不会抵御堕神袭击,你留下刚刚好。”


  腊八粥低下头,有点愧疚。


 “不要愧疚啊,你没有错啊……就好比你不擅长战斗一样,我不擅长治愈,我们两个可以各自发挥自己优势的嘛。”


  “好……你小心……”腊八粥脸上也没有了羞愧之意,反而是更加坚定起来。


  我转过身,一下越出船界。河道前面都是浮冰,后面就变成了坚硬得可以走上去人的冰板。手不自觉地摸了一下手腕上的紫水晶,自嘲道:“总不能辜负了紫水晶这么好的寓意……”


  冰板突然解开成大块大块的小孤岛的样子。轻轻跃过几块孤岛,我看清了那个堕神的样子:通体荧蓝色,脸色是病态的苍白,有着一条漂亮却又不饱满的鲛尾,尾鳍是泛紫的,咋一看很美,但是这个堕神皮肤还有点不适应河水而出现的皮肤病症。  莫不是这堕神来自于海洋?但是河道是淡水,海洋里的水再枯竭堕神也不会傻到跑淡水里生存……直到我看到堕神眉心有一个法阵一样的图案,和上次见到的黑衣人手上的纹身一模一样……


  我咬咬牙,很是气愤。


  像这样的堕神一般是在堕神种类中比较强悍的……很明显这只堕神是被控制了。


  把灵力汇聚在御魔刀上,御魔刀上闪着荧荧的紫华。我蓄力一跃,抡起刀来。刀身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光弧,我注入了更多的灵力,刀身上的灵力旺盛得像火焰,周边的冰开始有融化的迹象。我不擅长动用灵力去召唤火术,灵力这么一耗很容易枯竭。必须得速战速决。


  堕神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看向了我这边。然后缓缓伸出了手,在手上凝结出冰花,下一刻,轰然炸开,周边的白雾更浓了,温度也低了一点,御魔刀上居然凝出了冰晶。我的一刀抡到堕神的尾鳍上,被反弹了回来。巨大的反弹力让我差点抓不紧刀。


  又和她对了几招,但无一例外只能打到她的尾鳍而且还被反弹回来……


  终归是自己不认识的敌人。她不像暴饮一样,有容易发现的弱点,如果要慢慢去寻找弱点的话,那腊八他们会等很久。


  力气渐渐不够,眼前有点发黑。


  “不管了,直接上!”我抓紧了刀柄,消退下去的灵力再一次旺盛。紧接着是胸口的发闷……


  堕神貌似没有想到我这种情况还会再次发起进攻,眼神忽的在回神,但不久又暗淡下来……失神的浅蓝色双眸呆呆的看向我这边,却没有任何反击的反应。应该是操控的副作用让堕神短暂失去“操控权”……毕竟这种堕神并不像上次围攻我的绿团子那样头脑简单,他们自身就有意识,操控起来的难度自然会高一个度……当然这些都是我的猜测,那个禁术的能力被对方研究的如何,我不请楚。


  这次直接攻击到了她的尾鳍之上的苍白皮肤,那里虽然也有些和她的尾鳍一样坚硬的鳞片,却是我观察了许久猜测出来的她的防御最薄弱的地方:那是她操控的冰花防御最厚实的地方。


  因为失去操控的原因,她没有及时做出反应,被我拦腰从正中间用力劈开……


  这一击我用尽了所有力气,堕神在反应回来的惊愕中,化成了点点飞雪飘散在空中……再次在浮冰上站稳时,我还是累的躺了下来,浮冰在一点一点的融化,但是我却起不来了。


  我感觉自己在一点点的下沉……


  ………


  就像是我们初识那样,一双白皙细瘦的手把我从即将融化殆尽的浮冰块上带到船里,我隐约听得见那熟悉的温婉在不停的叫着我的名字。  “屠苏酒……你还好吗?屠苏……屠苏酒?”


  不想让她担心。


  “还活着呢,没什么大碍……”


  “好累,想睡会……”


  腊八粥放心地松了口气:“太好了……没事就好……”


  我无意将戴着紫水晶的那只手伸向了腊八粥带着粉水晶的手……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做,但总觉得这样做,腊八粥的心情也许会好起来。


  对方果然微微的笑了起来,和我十指交扣。


  “那就睡会吧,这次我来保护你。”


  “那我不舍得……”


  “为什么?”


  “因为你没我耐打……”


  “而且,你是我的朋友。”


  “哪有让不会打架的朋友保护自己的道理……是吧?”


  “那……出事了立刻叫醒你……”


  “好。”


  但我知道真的出事了的话,腊八粥不会真的叫醒我,只是为了能让我好好休息而已。


  “嘿嘿嘿,姑娘们好生休养吧,景安镇离这里还要有上三天呢……”船夫乐呵呵的说。


  “辛苦您了,谢谢。”腊八粥向船夫致谢。


  河道上白雾散去,一切归于平静…谁也不曾想到白雾背后发生了什么。


  唯余一叶扁舟在河上飘荡。


  也只有船上的人见证了全部。


【chapter.5】黑袍


   之后的水路很顺利,而且还比船夫预计的时间早了一天。腊八粥时不时会在船上帮我疗愈一番,虽然我说过一次就够了,但是她还是不放心,坚持隔3个时辰检查一次……其实我的伤势并不严重,没有肢体上的损伤,耗得最多的是灵力。灵力不是说随随便便就可以快速回复的,像我这次的消耗,如果要我自己慢慢恢复,少说得小半个月不可以打斗……不过在腊八粥的疗愈下,在船靠岸前半个时辰我就感觉得到灵力恢复到正常水平了。


  虽然船夫说不收我们银钱,但我们早就悄悄在船舱里留下了小半袋的碎银。


  当再次踏在踏实的土地上时,我深吸了一口气,感觉精神抖擞。


  听闻景安镇有很多新奇的事物。


  “走吧,我们进去逛逛。”


  貌似在不知不觉间,我们把关注的中心从寻找迫害了腊八粥的御侍的“组织”,变成了吃喝玩乐……腊八粥却从来没有说过什么不满,她也很享受这个过程。仿佛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从相伴而行的陌生人,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挚友。


  “好,听你的。”腊八粥温婉的微笑起来,牵住了我的手。


  ………


  我们在一个酒馆坐定下来,因为实在是没想到该去哪里。酒馆的地理位置选的很好,在街市的交汇处,所以人潮川流不息,店小二也忙的团团转。一头刚给我们道歉,转身有忙活着上菜去了。不过我们并不介意,我让店小二去打了点白酒,自己便坐下来和腊八粥一起吃点小食等候歇息着。


  我并不是只喝屠苏酒,屠苏酒我还是喜欢御侍酿的……我也会,不过目前并没有地方给我酿。而且因为屠苏酒有药用价值,一般的酒馆里也不会出售。白酒反倒是最多的,性烈爽口,我也挺喜欢。如果把屠苏酒比喻成受伤后的疗愈,那白酒也许可以比喻成我的打打杀杀的那种刺激感。


  有点可惜腊八粥居然不太会喝酒,上次给她尝了点度数低的酒就脸红的不行…闻到酒味也会有感觉。所以为了照顾腊八粥,我选的酒度数也不会很高。


  酒馆人多,我们听到一些来客说,这里是景安镇。没记错的话,景安镇临海,听说还有个闻名内外的商会,人来人往已成常态。


  腊八粥坐在我身边,脸色突然变沉。


  “屠苏,我感觉那些人在这里,我可以感受得到那熟悉的邪气…而且在移动……”


  我脸色也一沉,说:“走。”


  店小二刚好把酒打完,想叫住我们,不过我现在也没有心情去拿了。只能和小二道个歉。


  “不好意思,我们有急事,晚点回来拿……”


  小二一愣一愣的拿着个小酒坛,说:“啊……好…好嘞。”


  和腊八跑出酒馆的那一刻,差点迷失在人来人往的大道上。


  “还能感知得到在哪里吗……”


  腊八粥凝神,随后说:“在酒馆坐定那一刻我才感知得到的……走不远。”


  “那就到处走走看。”


………


  黑袍人摘下兜帽,踏进了刚刚屠苏酒她们待过的酒馆。他的胸口上挂有一块翡翠,有半个巴掌大,像个玉盘,左上角缺了个指甲盖一般大小的缺口……他一进门就找到了一个空桌,坐了下来,要了点酒。


  组织分配给他的堕神被消灭了,他现在很害怕。本来这是一次组织重视他的机会,想着把这个堕神放进淡水里削弱她的力量再趁机完全控制她的,谁能料到……在人来人往的酒馆里,他这身装扮真的很引起别人的注意,他索性直接把黑袍卸下,折叠放进自己的内襟里。


  “怎么办…”黑袍人头疼,眼神惊恐。要知道那个堕神可是组织潜伏了很久才制服回来的,再过不久组织就会来找他要个交代了。


  “跑路…?”黑袍人不自觉地说了出来,转瞬又摇头否定了。


  “能跑去哪里…”


  “……” 


 “家…?”


  他笑了笑,“算了,宁愿跑远点也不会回去…”


  “回去净给老头子添麻烦…”


  “还丢脸…”


  小二把酒送了上来,他喝了一口,脸上已经微微泛红。他酒品本来就不行,不到非常烦躁的时候不会主动去喝酒。


  “奈芙拉斯特…?”


  那是他当初说好的向往的地方。他想做一个料理御侍……只不过发生了一点变故,他没能通过入院考试,又没有脸回去见自家老头子,毕竟这不仅带给了他希望,自家老头子其实也很关注这件事……说起来,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给自家老头子捎信了。


  其实他有想过写信给自家老头子,不过自从迷迷糊糊被骗进这个组织后,想寄的信都寄不出去,一直放在自己的贴身衣襟里。


  他的心开始动摇。


  终于,他拍案而起,一口喝完所有的酒,脸上红的不行,迷迷糊糊地说:“走…我宁愿呆在奈芙拉斯特……也不想再留在这破地方……”


  他起身那一刻,周边的人都在看着他。  “…………”他红着脸,又坐了下来。毕竟周边可能会有自己的“同伴”。


  叛逃这个想法很幼稚,但是一旦蹦了出来,思绪就如同疯长的藤蔓般无法阻挡。


  他决定离开酒馆,走到了海边的码头。微凉的海风扑面,仿佛在鼓舞着他放手一搏。


  “没记错的话,海的尽头,就是奈芙拉斯特……”


  他忍不住握紧了胸口前的那块翡翠。


  不远处,屠苏酒和腊八粥也逛到了码头附近。腊八粥又再一次感受到了熟悉的邪祟。屠苏酒召出了御魔刀,又开始摆出了攻击架势。


【chapter.6】叛逃


  我不是那种不由分说就随便攻击的人。


  但是腊八粥面露难色,让我忍不住对不远处码头上傻站着的那个人起了疑心。


  论感知邪祟,我没有腊八粥敏感,可这并不代表我没有感知邪祟的能力。只稍靠近一点,我的脸色就像腊八粥一般难堪。


  但是面前的人瘦弱的很,不像是能打的样子。直到我看到了他手上的图腾……


  “屠苏酒!”腊八粥叫住了我,“这次要不我去吧……你上次的伤还……我怕……”


  “哎呀,不是说了恢复好了吗?”


  “那我陪你一起!”  我有点无奈的点头应允,在码头附近坐着的那位却已经注意到了我们。


  “你们……是谁?”对方一脸疑惑,还眯了眯眼睛,试图再回想着些什么,“这块地方平时连船工水手都不怎么来的来着……”


  “紫色头发……刀……”


  对方忽的一下睁大了眼睛,露出了恐惧的眼色,身子也不自觉的在颤抖。


  “啊,你…你是…”


  “?…我是什么?”这会轮到我愣住了,“我们认识?”


  对方摇了摇头,很紧张的咽了一口气,说:“是你,把通往这个镇子必经水路上的……的…叶海皇,剿灭的吧…”


  我和腊八粥对视了一眼。


  本来不想再听对方说半句废话的了,腊八粥又拉住了我,说:“屠苏酒……先别激动,对面好像还没说完。”


  “诶……你…”我没有生气,只是觉得腊八粥对于现在面前的敌人还是太温柔了。


  “我……那个叶海皇…的确是我放的……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我也不知道你们的目的……但是如果我和你们说,那个叶海皇,不是我自己得到的,你们,信吗……”


  “你们在剿灭她的时候,我通过她的眼睛,全部都看见了……我知道她的存在给你们,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麻烦,但……这不是我愿意做的……”


  对方紧张地握紧胸口上的翡翠,一瞬间总觉得那块翡翠和之前到景安镇前遇到的那个老头描述的很像……但是没记错的话,老头的儿子,现在应该在奈芙拉斯特。


  我收起御魔刀,问腊八粥:“怎样,你信吗?”


  腊八粥若有所思,说:“先生如果你说的都是真话,那我觉得你应该还没有说完。”


  对方连连点头:“真的真的,是真的!”他搓了搓衣角,说:“这里不方便,隔墙有耳……你们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坐下来,你们想知道的,我都说出来。”


 ………


  我们回到了我刚刚没去拿酒的酒馆。小二一看到我,便立刻把酒交给了我。然后又开始忙活了起来。


  这里人来人往,乍一看没有空位坐下了,但只要留心去看,总会在人群间挡住了一张空桌…正常来说应该要店小二给我们指引的,但是酒馆真的太忙了,都没有空余的小二来引座。  “这里虽然也可能有自己人,但是这里热闹,他们想偷听也偷听不出什么。”对方挠了挠头,说,“我,我叫虞楚…你们叫我阿楚就行…好了,你们想知道些什么…”


  我先灌了一口酒,说:“你说,这不是你的本意?”


  “对……因为这是组织的要求,要我好好照料这只叶海皇,刚刚把她抓来的时候,其实她还很‘野’,组织就说要我用尽一切办法让她服从控制。我想既然她是从海里来的,那一定不习惯淡水,所以我就把她放河道里头,一开始是有效果的,她被河水弄的行动受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后面就不管用了……”


  “于是就造成了冰雪覆盖河道,路过的渔民皆丧生的局面吗?”我蹙紧眉头,差点就想拔刀。不过我还是忍住了。


  “对不起!我…我真没想过会这样…最终的控制权也不在我身上,我只能操控她的眼睛观察周围,还有削弱她的实力的功能……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


  “好了好了,阿楚。”腊八粥及时出动安抚他的情绪,“知道这不是你的意思了……那,你们背后的组织你了解的多吗,我们想问问…”  “你…为什么要问这个?组织很庞大的,如果是要去战斗,你们是打不过的…”


  “因为你们组织……可能就是害死了我的御侍的那个……”


  “啊……嗯?等等,御侍……你也是飨灵啊……我还以为只有旁边那个凶凶的大姐头样的是飨灵呢……”


  “喂喂喂,你说谁凶呢!”我不爽的看了对方一眼,又闷了一口酒。


  “现在不就又凶了嘛……”


  腊八粥笑了起来,说:“你都多大了,说起话来还像个小孩子似的……对了,我忘记介绍了,我叫腊八粥,她是……”


  “屠苏酒。”我还是不爽,接着说:“告诉你,要是你说的话是假的,我第一个不会放过你!”


  “好了好了好了~”腊八粥有点尴尬,试图从中间插话:“阿楚,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


  “真的不能再真!我……我把叶海皇搞没了,组织很快就会来找我麻烦的了……腊八姐姐你……你能不能帮帮我…我才18岁,我不想这么快死……”


  “那你现在想怎么办?”我放下酒坛,托着腮看着阿楚。说实话,总觉得阿楚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不是见过面,而是从某人的口中听说过…… “我……我想回家……不,不能回…”


  “我想去奈芙拉斯特。”阿楚犹豫过后,说。“就算不能当一个料理御侍,在那里呆着,组织也不会为了我一个小喽啰而浪费人力来追杀。”


  “奈芙拉斯特……”腊八粥听完,说,“那里确实是个好地方。如果你刚刚说的那些话真的没有骗我的话,我和屠苏酒愿意帮这个忙……是吧?”


  “诶诶诶…我怎么就……诶,随便吧。”


  阿楚悄悄的欢呼一声。从我这边看,他真的像一个没有长开的小屁孩。


  “阿楚,我还想问一下,你们组织到底是干什么的……”


  “啊,这个嘛……诶…你们问我这个的话,我能回答的不多。”阿楚说完,还愧疚地低下了头。


  “没事,你说的每一处,都是有用的线索。”


  “那好吧……我们组织其实是一个捕抓飨灵和堕神来研究的一个组织……嗯…主要是飨灵。没记错的话,组织名是‘圣教’……在我来之前,组织里被研究的飨灵,好像一个叫冬虫夏草…还有一个……嘶,忘了,不过他们不久前出逃了。‘圣教’里的人似乎也不想理会他们。组织里分成了两个板块,主要研究堕神和飨灵,不过堕神组这边人很少就是了……”  “我是被骗进来的……13岁那会我告别了家乡,前往了奈芙拉斯特的旅途。结果去到以后因为资质不够没有通过入院考试。但是我又不甘心……结果没多久,‘圣教’那里就有人找上了我,骗我说他们这里也可以传授做料理御侍的东西,甚至还可以亲身研究飨灵……所以我……”


  “所以你就加入了他们?”我听完,只是觉得有点可笑,但我还是没嘲讽他。又灌了一口酒,突然想起了什么。


  “组织其实在哪里都有人,不过主要的活动范围都集中在耀之洲,其他地方的人都是守在那里去找一些合适的人才或者帮组织弄点堕神飨灵的。不会过多插手组织里有没有人叛逃什么的事……而且奈芙拉斯特地临极寒之地,待在那里的组织的人会少之又少。我不想留在这…不然到时候组织可能会把我的家乡毁掉……”


  “不过腊八姐姐说过你的御侍是被一个神秘组织给害死的,我想应该不是我们干的,毕竟‘圣教’的对象只有飨灵和堕神,普通人不会被杀害的……而且据我了解,想我们这样充满神秘感的组织,放眼全耀之洲,还挺多的。所以腊八姐姐要找杀害你的御侍的凶手组织的话,可以先把‘圣教’排除……不过,这只是我的猜测,腊八姐姐应该有自己的想法……”


  “嗯,谢谢阿楚,我知道了。”腊八粥礼貌的回应着,接着一阵沉默。  “家乡……13岁…翡翠……”我嘀咕着,在一点一点地把线索串起来,一拍脑袋:“啊!我想起来了!”


  “什么事?”腊八粥本来在想东西的也跟着探过头来。


  我举起手腕上的那条紫水晶手链,说:“我就说怎么感觉有点熟悉……你家老头,不会是在那条水晶街市大门口摆摊的那位吧……”


  “…………”


  “这么久了,原来老头他……”阿楚听完竟是眼眶泛红,“我……我对不起他……”


   “腊八姐姐,在……在我离开这之前,我能不能回去看看我家老头……就…就一眼…”阿楚摇了摇腊八粥的衣摆,哀求着,  “可以是可以啦……不过,你在这不会被组织的人追杀吗…”


  阿楚又把头耷拉下来。


  “对吼……我忘了我手上有印记这回事了……组织想抓我,只是时间的事了……”


  “要不……你们还是走吧,别管我了……怕拖累你们,到时候你们被组织抓走去做研究的话……我会很愧疚的……”


  “嘁,小鬼头现在才说放弃,太晚了。”


  “不过印记这回事,我倒是有办法消掉。”我略带自豪的意味说,“不过离这里挺远的,目测走山路的话起码要5天,你愿意吗?”


  “真……真的吗!?”阿楚兴奋起来。


  “嗯,庐山云雾基本上什么都能做到。”


  “庐山……庐山云雾?是什么?”


  “哎呀别问这么多了,去不去?”


  “我去,我去!”


  “诶,不是我说,你真的18了吗?总感觉你还像个12,13岁左右的小屁孩……”


  “那…哪有!?”


  腊八粥在一旁偷笑,我们三人也起身离开了酒馆。


  “对了腊八粥,你用点灵力把他身上的邪气盖一盖吧,不然挺明显的……”


  “啊,好的。”


【chapter.7】忘忧


  我和腊八粥和阿楚出来酒馆的时候,外面已经天色泛青了,路边也开始亮起点点的明灯焰火。如果说景安镇的早上是人来人往的商人,晚上才是适合我们这等闲人出来玩的时候。


  不过我们现在也没有心情闲逛了。


  “腊八粥?你还好吗?”我问。自从阿楚说我们可能找错组织后,腊八粥就变得有点不想搭理人,依旧是温婉的,但就是不见她常常挂在嘴边的微笑。


  “嗯,我很好,没事的啦~”腊八粥回我,脸上又挂上了微笑……但似乎有点……勉强。


  “……”我一时不知到该怎么接下去。


  一想到阿楚说想这样的组织放眼耀之洲并不少,换做是我也会头皮发麻。


  腊八粥也许是因为好不容易能够靠近凶手,却又被对方告知自己不是,凶手另有其人……那种失落的感觉,大概是这样。总之都不好过。


  但是考虑到要走山路,我们想了想,还是决定明天再出发。 但是因为阿楚的加,我们不得不向小二要了两间房……


  “我……诶,要是我是女生就好了,这样就不用多花你们的钱了……”阿楚看到自己手上有多了一条钥匙,而我们手上也有一条,阿楚羞愧的低下了头。


  “没事,就在隔壁……不过你也要保护好自己。你出事了我会第一时间过来的。”我对阿楚说,然后带着腊八粥走进了阿楚旁边的房间。


  ………


  简单清洗了一下,腊八粥早就弄完了,躺在了床上,但是也没有说睡着,就是干瞪着天花板出神。我不禁叹气,哄腊八粥:“好了好了,先睡吧。线索断了我们再找过便是,把自己搞垮了那就找不动了……而且你看,我们在路上还帮助了很多人,你的御侍知道了一定也很开心的啊!”


  “嗯……我好多了,谢谢。”腊八粥回复我,慢悠悠地背过身,睡了。


  我打地铺,这是我自愿的。位置正对着窗口,月光洒进来,映在手腕的水晶上……回想起来,这一路上的所有经历,感觉自己和不少人打了交道,还在危难时刻,认识了挚友……


  这也许是紫水晶带来的。但是事实上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用真心换来的,懵懂与杀气在人情世故中慢慢打磨,逐渐的,我仿佛自己变了一个人……如果御侍知道了,也不会再为我操心了吧……


  然而这个晚上却不太宁。我一直都保持着浅睡状态,直到对面一点点的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了我。腊八粥睡熟了,我只能轻轻的走到门前,推开门缝……


  有两个不明身份的黑袍现在就站在阿楚房门前,准备着些什么。不过看装扮我就觉得肯定是不是善茬。本来想召出御魔刀,接下来出现的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又让我收手了。


  是龟苓膏和小混饨。可能是考虑到这里是客栈的缘故,他们动静不大,但是目标明确,龟苓膏用灵力将他们击晕,小馄饨负责把他们缠绕起来,带出客栈。


  “没有别的了吧……”小馄饨把两个黑袍五花大绑了一顿。


  “嗯……处理完了,走吧”龟苓膏说。


  “诶诶诶等等……”我怕吵到客栈的人,又想拦住要走的那两位。所幸对方都注意到我了。…?


  “屠苏酒?你在这……做什么?”龟苓膏问


  “你管我干什么,不想解释那么多。”


  “那你……?”


  “有事相求啊,你还不了解我?”


  “也是。”龟苓膏回复,小馄饨就在一旁看戏一样的看着我们。“简述就是有个‘圣教’的小屁孩想逃走,要找我求助。”


  “‘圣教’的……?”龟苓膏说完,瞟了一眼小馄饨那边。我大概也清楚那两个被弄晕的黑袍的身份了。


  “应该是小屁孩想逃跑还是被发现了……对了,我有一事想拜托一下庐山,就那个小屁孩手上有印记,是‘圣教’那里拿来追踪人的,我记得这种东西庐山有办法解决。”


  “庐山她救人的话你是知道有什么要求的。”


  我点头,又问了句:“最后一句,你们来这里干什么?”


  “和他们脱不了干系。”龟苓膏指了指那两个黑袍,“最近感觉到有人在侵犯忘忧舍这块地域,过来清清。”


  “哦……你们现在就回去了吗?”


  “嗯,还是忘忧舍的环境适合我休养,本来来这里就没想久留。”


  “对了,如果你们要找庐山的话可能要快点,庐山最近被‘圣教’的人侵扰得状态不好,需要休息很久才能恢复。”龟苓膏说完这句,就带上小馄饨和两个黑袍走了。黑袍……多半是要被他们丢到路边去的了。


  ………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和睡醒了的腊八粥大概说了一下昨晚的事。


  “既然是这样,那我们要快点了。”


  “我想用灵力使轻功赶过去,就是不知道你……”


  “没事,我会跟上的。可别小看我!”


  “好好好。”


  阿楚难得睡了一个好觉,伸了个懒腰以后还有点迷迷糊糊的。我和他也大概讲了一点昨晚发生的事,他愣住了。


  “所……所以我昨晚本来会…死的,对吗……”


  我点头,默不作语。


  “呜呜呜,屠苏姐姐你真的好好!”


  “行了行了,我不吃这套,吃完早饭我们就要去赶路了。”


  “好嘞!”阿楚说完,一口气吞了3个包子,喊饱了。


  “诶………”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腊八粥却是被阿楚给“可爱”到了。


  ………我和腊八粥和阿楚一起走到了山区那一片,调动灵力。然后抓紧了阿楚的手腕:“抓紧了。”


  “嗯?不是说…………”


  调用轻功赶路是快很多,但是过程可能有点……


  “阿巴阿巴阿巴阿巴……”


  “我…阿巴…我在…阿巴…飞…诶”


  “好…阿巴…刺激!”


  “………”


我真的很怀疑阿楚是不是真的18岁了…


  转过身去看腊八粥,虽然她慢了一点,但是离我最远也就5~6米左右,也不用去等她。


  大概奔波了小一会就到了,挑的近路。单纯走的话肯定要很久,但是用点方法就不会了。


  只不过这一路下来,阿楚可能会有点吃不消。


  果不其然。


  “唔……屠苏姐姐好厉害……不行了我想去找个树头吐一会……”阿楚说完就真的走了。


  腊八粥这时才赶到。


  “辛苦了,歇一会吧。”


  “没事,正好活动活动筋骨。”


  等阿楚处理完,西湖醋鱼却在不远处等我们了。


  “小女听龟苓膏大概说了点,过来吧。”


  “哇塞……是漂亮的人鱼姐姐!”


  “………”我捂着脸,不说话。


  西湖醋鱼听到之后回头看了一眼,说:“谢谢公子夸赞。”


(忘忧舍内)


  “庐山,他们来了。”


  “既然来了,就请入座吧。”庐山云雾说。


  “那我去泡点茶。”


  “龟苓膏呢?”我看了看四周,问了一句。


  “不清楚……应该又被小馄饨拉去哪里玩了吧。”西湖醋鱼说。


  “开始吧。”庐山云雾对阿楚说,“你是‘圣教’的人吗?”


  “嗯。”不知道为什么,庐山云雾给外人一种孤高清冷的感觉,连阿楚都不怎么敢开口。


  “不过我……我怕死,又在里面犯了错,所以我……”


  “闭上眼吧。”庐山云雾打断了他的话,“可能有点痛,不过这个印记消除了以后,你关于‘圣教’的一些记忆会跟着消失。”


  “没事,我可以忍。”


  庐山云雾不再说什么了,在手中调动灵力,云雾凝聚在阿楚有印记的手上。慢慢的,印记消融,淡化……最后消失不见。阿楚只是皱了皱眉头,然后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庐山云雾手上那团云雾也变黑了,松开手,便弥漫在空气中,完全消失不见……


  “好了。”庐山云雾说,“感觉还好吗?”


  “好极了!”阿楚睁开眼,“感觉我好像脱胎换骨了一样,甚至还可以去再试一次魔导学院的入院考试!”


  庐山云雾点头,说:“好了,我先去休息调养了,你们可以在这留一会。”


  “谢谢。”我替阿楚说。


  “举手之劳罢了。”庐山云雾回复我。


  ………


本来想再蹭个龟苓膏的饭再走,但是龟苓膏不在,也不好意思一直赖着,只能看准时间离开忘忧舍。


  “接下来去哪?”阿楚问。


  “你家乡。”我回他,“大孝子,是时候回去看望一下啦!”


  阿楚羞愧的低下了头,不吱声了。


  


【chapter.8 创世日】


  我们又在附近的小码头里看到了之前载我们的船夫。


  “哟,这么巧啊小姑娘。”


  “是啊,方便载我们一程吗?”我熟门熟路地和船夫客套。


  “上来吧,要去哪?”


  “问他吧。”


  我退后半步,阿楚站了出来。船夫看到面前的人的时候,愣了好半天。


  “阿阿阿……阿楚!?”


  “嗯,是我,余叔。”


  “臭小子!大家都还以为你死了……你怎么这么久才回来!”


  “额……学业繁忙……?”


  “你老爹可担心你了,走吧,我带你回去。”


  ………


  水路两天后,我们回到了那个集市。


  “聊得开心啊!你老爹知道了肯定会很高兴!”


  船夫在我们身后挥手说再见。


  但是到了市集那里,阿楚又突然怂了。


  “屠苏姐姐我……我怂。”


  “自己解决。”我毫不留情的回复他。


  “好……好吧……”


  只见阿楚又披上了黑袍,掏出了整整一小捆的信封,挑准时机把信丢下,又一溜烟回来了。


  “走吧。”


  “不和你父亲说句话吗?”腊八问。


  “不了,免得他又说我败家不孝气坏他……带你们去码头那里吧,就当送我最后一程。”


  阿楚拉着我们走,只能跟上。


  我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摆摊的老者终于发现了信是谁写的,刚刚那个又是谁,站了起来,走到牌坊正中间和我们挥手告别。


  等以后阿楚调整好了,应该就可以好好的和他家老头好好交流沟通了。  


  把阿楚送走了,我和腊八粥现在码头上吹着海风。现在腊八粥的线索断了,要重新开始找的话要费很大功夫。


  ………


  “听说,最近快到创世日了。”


  “对啊。”


  “到时候整个提尔菈都会很热闹吧。”


  “你想去哪玩?”


  “我的话,还是想留在耀之洲呢,大好河山没走完的,趁这个机会我想好好走一趟。”


  “嗯……我可能回去格瑞洛呢,那里可是玩乐天堂啊!而且厨师公会也在那里,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好玩的!”


  “说的也是!”


  ……… 


  “腊八粥,最近快创世日了吧。”


  “嗯。”


  “想逛逛吗?去点别的地方。”


  “你想去哪,我都愿意跟着你的。不管是刀山火海,还是仙踪幻境,我愿意陪你享福,一起受苦。”


   “那,你不急着找那个组织的线索吗?一开始说好了是我跟着你找组织的来着……”


  “其实,阿楚的话点醒了我。我一直把目标局限在了耀之洲,但是有可能谋害我御侍的那个组织是别的地方的呢……所以到处走走,也不是什么坏事。而且和你走在一起的时光里,我很满足,也很快乐。所以说,你想去哪里,我永远不会反对,只会跟着你。你也不要执着于当初的‘报恩’,我觉得我们之间并不需要这么计较,不是嘛?”


   我笑了笑。


  “好。那我们就去格瑞洛吧。”


  在那里开始新一轮的探险,新一轮的搜索,获得新的快乐。


  只要有朋友在,一切经历冒险都会是新奇的。


  我和腊八粥握着手,手腕上的水晶在光芒之下格外的夺目……


  


  【ENDヾ(❀╹◡╹)ノ~】


-------分割线-------

碎碎念:

我来啦我来啦!嘿嘿嘿

今天是周末特供超大盛屠苏酒第一人称饭饭!!大家吃饱了咩XD

今天还是周年庆第5天XD(可惜上学上不了线呜呜呜呜呜爆哭),(擦干眼泪鼻涕XD)祝食之契约4周年快乐【扩音器】!

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次的活动当中嘿嘿嘿【因为不能自由上游戏就写文发泄的憨批XD】啊啊啊啊可恶啊我还要在等一年半才可以自由【防沉迷司马呜呜呜】

不太会用网页版老福特XD,我也不知道文章效果出来会怎么样XD

可能有些地方功课做的也不太充裕的这写出来可能也怪怪的,如果严重到OOC程度的话一定要告诉我_(´ཀ`」 ∠)__ ,一定!要!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QWQ前前后后历时两个月整XD,幸好在截止前把文码到了比较满意的程度XD,希望大家也可以吃的开心QWQ,以后我也会努力给大家做饭的XD!爱你们,爱大家,爱食契!

以后我会陪着大家一起过10周年,20周年……♡ヾ(❀╹◡╹)ノ♡


送一句用了很久的超级唯美的句子♡

【♡煨王候腊八,屠苏门前风雅♡】

by2019年的屠苏酒×腊八粥向同人曲《曾飨》(快去听!!!!求你们了)



一点小解释

阿楚【虞楚】,就一个未成年的小屁孩,天真烂漫,超级听话,容易被骗,但是执念强,责任心也强

【翡翠默认为绿色,有吉祥平安之意思(最后在庐山云雾和屠苏酒的帮助下没有被‘圣教’追杀,保平安),还代表了生命和青春】

热知识:耀之洲设定为古中国,古中国男子成年年龄为20岁【虞楚18了哟,但是行为举止还是像个意(天)气(真)风(烂)发(漫)的少(小)年(傻)郎(瓜)哟XD】


腊八粥的粉水晶:增进友谊,爱情等方面的人缘关系有奇效XD,为了衬托屠苏酒的紫水晶,文中只采取了“友情”的寓意


为什么选紫水晶给大姐头¿

当然是因为色系相似啊!【不是】

其实有以下原因:1是因为紫水晶有象征勇气勇敢的含义,这正符合大姐头的形象。2是因为自己在做剧情背景功课的时候发现大姐头其实人缘挺好的,刚好紫水晶有这方面的功效【¿】就借此写上去了XD。3其实色系也是一方面原因XD


【采访结束】(哪里来的摄像机XD)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